寒江独钓雪

“此后如竟没有炬火。”

【铁虫】Just a glance(二)

⚠️短篇,内有私设,预计三章左右完。

⚠️ooc是我的,爱情是他们的。


第一章

那个男人的背影因为时间的原因,在Peter的脑子里已经渐渐淡去了,虽然他会经常想起那个背影,可剩下的也只是个模糊的概影。


Peter眯着眼睛趴在桌子上。课间休息的时间根本不够他把那个男人的背影给回忆起来,食指指尖轻轻敲打着桌面,沉闷的“咚咚”声让他放松不少。


“Hey,Peter,听说了吗?”Ned故作神秘凑到Peter身边“复仇者联盟面临解散了。”


“你是从哪听来的?”Peter皱皱眉头,借着;、手臂支撑直起身来。


“我叔叔那啊。你知道的,我叔叔是政府要员,虽然和我家不怎么来往,但前几天家庭聚餐时他喝多了,我也就听见他说了。”Ned用右手挡着一边,小心翼翼地凑到Peter耳边对他说。


复仇者联盟解散?这话如果是别人跟他说,Peter是一定不会相信的,他亲眼见着前两年的时候复仇者们拯救了整个纽约、整个世界。他们的团结能力是毋庸置疑的。


Peter又忽然想起了那双蜜糖色的眼睛,“Ned,你有他们的照片吗?”

“当然。我这就是怕你不记得他们,特地拿了本关于他们的杂志来。”


Peter接过杂志,书页在拇指上刮擦地感觉令他有些意外的安心,Peter停住了,恰巧翻在有复仇者们照片的那一页。上面的照片明显都是偷拍来的,Peter不用看封面也知道这是本八卦杂志。刚刚还在敲打桌面的食指划到书面上,蜜糖色的眼睛。


虽然带着墨镜,但这个身型已经在他的脑子里过了不知道多少遍,Peter发誓他不会认错的。他蓦地想起那个让Dalmore把眼角的皱纹给笑得更加突出的笑。


“Tony.Stark。”


Peter问自己是否确定。他完全可以确认身型,但是这幅墨镜,真是麻烦。再等等吧,等到放学去那家熟食店里找Dalmore大叔确认一下。


时间在有心等待的人眼里被一点一点放慢,Peter敲打桌面的频率越来越快,节奏也越来越紊乱。他托着下巴盯着黑板发呆,在他第二百一十三次忍不住在心里感叹时间过得太慢的时候,放学铃声响了。

Peter是整个楼层里第一个走出教室的。他急匆匆地抓过抽屉里的书包,和平常一样从学校后门围墙那翻出去。跑过一条街再转个弯,Peter看见了Dalmore大叔的那家熟食店。


白瓷风铃随着Peter推开门的动作叮当地响起来。Dalmore从报纸后面转过来看他,藏在眼镜后面的眼睛锐利得很。



“一份三明治。”

“六美元。”

“给你。”


递过钱,Peter没有和以往一样嘴贫,他只是低着头看手中三明治上的标签,再有一搭没一搭地和Dalomore说话“那个男人是谁?”

Dalomore静默片刻,接着Peter听见他呼气吐气的声音,他抬起头对上Dalmore的眼睛。


“我知道你会再来找我问这个问题。”


“只是你没想到会这么快,只有三天的时间。”Peter毫无意外地听到Dalomore这么回答他。也许是他想起Dalmore笑容的那个时刻,也可能是他成为蜘蛛侠的那个瞬间。


“你想问些什么?我都可以告诉你。”


“他是Tony.Stark吗。”


这句话带着句号而不是问号,毫无疑问Peter是来确认自己的猜测而不是来寻求答案的。


“是。”Dalmore出声肯定他的猜测。


“而且他很快就要来找你了。”


Dalmore诚恳地看着Peter,他早就在和Peter说话的时候从柜台后面走出来站在Peter身边,眼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摘下来了,被镜片遮掩的眼睛倒是异常的深邃好看。


“我知道,他很快就要来了。”



Peter.Parker是蜘蛛侠,一位年轻的蜘蛛侠。Peter是一个多月前刚刚成为蜘蛛侠的,不知道是因为体质特殊还是那只蜘蛛有毒,只是被咬了一下,起了个几处红疹子,就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了变化,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变化。


他那个时候还不是蜘蛛侠,直到他拦截了那辆快要撞上的车,才成为真正的蜘蛛侠。


那段视频被路人拍了传到网上,也传到了Tony.Stark的眼里。


Peter可以确认,那个男人要来找他了。他拿起书包搭在肩上,朝Dalomore挥挥手道别。


门上的白瓷风铃再一次因为他的推门动作而叮当响起来了

评论(2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