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江独钓雪

“此后如竟没有炬火。”

【铁虫】认贼作父(二)

⚠父子关系,Peter是Tony领养的。

⚠爱情是他们的,ooc是我的。

⚠本文的Tony爱的比较深沉。

⚠Pepper是助攻。

写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








第一章








01.




Tony前半辈子活在金钱娱乐与酒精中,没有人拯救他。后半辈子却被一个叫Peter的孩子拯救。换作从前,这个问题他想都不会想一下,即使想到了他也会嗤之以鼻,被一个孩子拯救?简直是个笑话。




可现在的确是这么一个问题,Tony不得不承认,即使他的救赎现在只有15岁。再等等吧,他想。




等待之后的一切都发生的很突然,没有人能够预料的到。比如前一天晚上他们还相拥而眠,第二天Peter放学回来就被告知,他被送走了。


他只能记得他的父亲最后对他说“kid,这并不是把你送走,而是寄托。”



成熟而性感的男人用他那双大大的蜜糖色的眼睛盯着Peter看。“那边有人在等你,是一位叫May的女士。”



于是他就被他的父亲抱进了车里、系上了安全带,最后还被轻轻地揉了一下头发。



小孩子有点难过,他看着车窗外的男人,忽然尝到了咸咸的液体——他哭了。Peter的哭是没有声音的,他的肩在抖动,泪水不受控制地从眼眶夺出。他只是比别人的哭泣少了点声音。









02.



“Why?”Pepper替Peter提出了这个疑惑。




“这真是太奇怪了,你明明特别喜欢那个孩子。”



Pepper深吸一口气,她有些乱,于是她伸手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想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

“就算别人再看不出来,我还是能看出来的,Tony,你在想什么?”





这是Tony第一次逃避他的话题,像个落败的士兵。他只是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地看着自己的握紧的双手,半晌后才发言。




“我希望可以结束这个话题。”





Pepper使劲眨了下眼睛,有些犹豫地摇摇头。


“Sorry,Mr.Stark,我现在可能不是那个唯一能懂你的人了。”


和Pepper结束第一次这么不愉快的话题后,Tony半躺在沙发上,他开始想他的小朋友了。隔了这么远的想念,让他有些不太高兴。只是复仇者联盟才刚刚成立不久,刚开始遇到的麻烦一定会特别多,再加上有了Pepper的前车之鉴,Tony是再也不会把重要的人安放在自己身边的了。



好吧,他承认,从另一个方面来看,把一个擅自特别喜欢的人留在身边也不是一个特别明智的决定,毕竟距离产生美。









03.



见到May的第一眼,Peter就对她感到了熟悉。那是一个年龄在她的身上起不到半分作用的女人,保持了女性该有的端庄优雅。



“婶婶……”Peter看着她小声地喊到,他有些惊讶。



May是他的亲婶婶,Peter并不是真正的孤儿。这个认知使他感到更加地安心。



“Oh,My,god。”Peter张了张嘴发出些零碎的字句。“我、我没有想过,您还活着。”



他激动地扑倒婶婶的怀里并紧紧地抱住他。“Hey,你是怎么找到我的。”




“是Mr.Stark找到我的。”温柔的女人一下一下地抚摸怀里孩子的背脊。“他告诉我你特别想家,所以把你送回来团聚。”




NO!他才不是这个意思。”Peter否认的十分干脆,少年的反应异常的激烈。




“他、他抛弃我了。”少年的声音越来越低,他抬起头看着他的婶婶。“Please . ”他在请求他的婶婶不要再提到他的父亲。



“好吧,我的孩子。”May像刚刚见面时抚摸着他的男孩,怜爱地看着他的男孩。女人的安慰总能起到很好的效果,不论是对什么年龄阶段的男性。“先进来吃点东西吧,Peter . ”








04



Tony不会想得到将他的男孩送走,会对他的男孩产生多大的影响。他只是想到了一点点,可现实的影响告诉他这比他想得还要严重那么点。



Peter的适应能力很好,这比他自己想得都要好。只是刚搬进来的第一天他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。




早晨可以起得比原先晚十五分钟,吃早餐时不再是和智能管家聊天,每天的衣服搭配任务从贾维斯转到了May婶婶身上,晚上睡觉前有人亲吻他的额头对他说晚安。




“这比原先要好太多了。”Peter想。但他不可否认的是他还在想他的Father,即使他的Father只对他做过上面这些的其中一件,还是在把他送走的前一天晚上。




Peter躺在被窝里,他翻了个身,手抓紧了被子往怀里带。他忍不住想起那天晚上他的Father对他说的那番,他没有听完的话。



“因为我不想以你父亲的身份去。”





那以什么去?陌生人?Peter认为好像没有比除父亲这个身份更适合去的了。




Peter按耐住心里那一点因为这句话而想原谅Tony的想法,他告诉自己那只不过是Tony为自己找的借口而已。





可他却没办法抵抗自己心里那一点要破土而出的,想要原谅他的父亲的想法。




于是他停止了抵抗,任思念一点点地吞噬他的清醒,睡着之前,他还迷糊地想着昨天没有对他的父亲说一声晚安。






“晚安,Father.”少年轻声地呢喃道,接着便沉浸他父亲的怀抱里


评论(11)

热度(6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